simplecellz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白(张小权)
        我叫乖乖鼠,出生在镇原宾馆,自小聪惠灵巧,博得族僚爱宠,无忧且欢快渡过了幸福童年,功课基础扎实且名次超前,同学及老师对我前途十分看好。
        自成年后,我心胸宽广,自命不凡,为追求自己理想,抱着满腔热情去闯世界,于是乎,走出宾馆,来到这个缤纷的世外挑园,寻找能放飞梦想之平台。
        几经辗转,我来到了一个小巷,一头扎进了一个打工仔的房子,入住当天,彻夜难眠,展望未来心潮澎湃,为我美好生活作出了精心的规划和打算。
        入住第二天,主人就出门了,而且门锁的很严实,我窃喜:哈哈哈哈!终于有了我自己的一片新天地了……
行动起来吧!亲爱的我,于是我一刻也不想停,把自己的看家本领拿出来,刨,咬,嚷,咀,嚼,撕…把这个小房子折腾得井井有条,一切都以我的意愿摆布着……没出三天,这个房子就完全被我征服了,爬上我主人的台桌,腑瞰我约杰作,心中充盈着成就感,想当初,关猴王统治着花果山也无非如些罢。
        在一次次成功和满足之后,我突然觉得腹中空涩,但是为了梦想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工作着,丝毫不想懈怠,狂热度一点也没减。
        终于。三天没进食,我垮了,躺在主人的粗糙床板上,二目圆睁,看着周围的一切,虽有不足之处都也已无力打点。
        又过了三天,我已处于浑身无力,眼皮下垂之态。捊着胡子一算,好我的天呐,这间房子竞然十一天未有人迹了,
        也不知过了多少天,我已频入绝境,四肢无力,呼吸微弱,迷迷糊糊也不知现在是白天还是夜间。
        现在,我神情恍惚,尾巴腃缩,胡须干燥,身上的鼠毛一片一片的脱落。闭眼沉思,童年的欢乐,读书的幸福,接踵的荣誉,别人羡慕的目光等等等等。噢还有在宾馆吃大餐简直就是家常便饭,直到吃腻,夜市摊上各种美味,大排挡的龙虾,饮料美酒不计量,流进下水道里的东西有些甚至是极品。
        却不曾想到如今的我饥肠寸断,口干舌燥,一粒米,一滴残羹剩汤都成了美丽而遥不可及的心愿了,唉!痛苦的我,闭目沉思,痛心疾首,仰天长叹,我命休矣!
自知我已不久于将来,想着我这十几天的处境,放弃了繁华优越,如今饥寒交迫,再无半点力气,再蜷蜷身,搂搂肩,所有的梦想,心愿和凌云壮志一齐向我涌来,我己无力承受,身似被压上千仞大山,微小的生命将渐行渐缓,梦想也渐行渐远,生命可愈走愈近,锦,进,近,尽……!…

评论

热度(1)